Kl

ไม่ได้ชอบทะเลแต่พี่ชอบเธอ💚

【中翻】Absolute Zero绝对零度 00:00‘如果数学没有定义零’

周日的夜晚和尼古丁味并不相配

    寒冷与炎热,血红与苍白,存在与毁灭…有些矛盾的事情便是从那时开始的,在我坐在房间的阳台上悬着腿,闻着隔壁房间的人吹来的烟味的时候。我们素不相识,连脸都没有见过。但半个月以来,每次我傍晚时分出来阳台,都能闻到他的烟味。

    在我人生中可以说是最幸运的一件事,那便是房间朝西,并且有十多层楼高。这使我能够有机会随心所欲地看日落,除了天空多云,光线被遮蔽的日子。

    我的目光落在亮粉色的地平线上。大量的烟雾在他的感官里环绕,随着他的呼吸被稀释,泛起涟漪。

    叩…

    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敲打了隔墙,我和他阳台之间的寂静瞬间被打破了。

    叩...叩...

    我转头看去,一开始也没有多在意。隔壁房间的住户靠着钢制护栏伸长手臂,直到我看到那还夹着香烟的手。而他的另一只手则握着拳微微凑过来,为了告知我他便是刚刚敲墙喊我的人。

    “还有十天就是你的十八岁生日了,对吗?”那个声音像是孤独的哀悼。我试着抬头去看那个人,却没法清楚看到他的脸。

    更多的是,他是怎么知道的?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只是想说..提前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我失落得毫无道理,如果需要有一个理由的话,那便是我已经习惯了这半个月和他一起看日落,刚才话语的潜台词便是他在我生日那天不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“您认识我吗?”我客气地说道,心想他应该比我大几岁。年轻人一言不发,把一个烟蒂扔在了一个没有植物的花盆里。

    “这不重要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。”我举起双臂抱着钢制的围栏,把头枕在手上,腿还在空中晃悠着。

    “感觉孤独吗?”对于一个在童年时父母因车祸去世后便独自生活的人来说,这句话很触动我的心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你之后会坚强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不知道对这句话要多相信,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,“我呀,就像是这个世界上多余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曾经这么想过。”

    “我,额…说出来可能会让你觉得奇怪。”

    “说出来吧,我会好好听着的,”然后他便像我一样,把腿悬着,坐在阳台上。阳台之间隔墙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我的信任。

    “爸妈给我起名叫零,好笑吗?”

    我只说了这些便沉默了,看见对方和我同一节奏的甩着脚,显出了些熟悉感,而我…

    感觉很舒心。

    “就像是双亲都知道之后我便是像这样毫无价值。”

    知道是因为什么吗..任何数除以零都是没有意义的。

    “错了,你说错了。”

    他说话时呼吸的节奏比他吸入的尼古丁还要能刺激肾上腺素,对方这句话里没有嘲笑的意思,我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在数学里或许没有意义,但是你在他们的人生里意义非凡。”

    我微微抬头仰望着天空,今晚的气温是二十四度,而他在我九十度角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和你聊天,让我感觉心情不可思议地好了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吗?”仿佛听到了他喉咙里发出的笑声,但又不是这么回事。我一直沉默到太阳下山,一切变得模凌两可,我指的是周围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看日落吗?”

    “日落的时候,天空挺美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说,你喜欢的是日落时的天空。”如果我倾过身去跟他当面交谈,会显得失礼吗?但日落时的天空确实很美,叫人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“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我从未像今天这样,希望一直是日落。

    “阿零。“

    ”嗯?“

    ”和我做个约定好吗?“

    双腿停下,不再晃动,仿佛是突然停下来的风。

    ”那要看你指的是什么。“

    ”多一些坚强,多一些对自己的尊重,多一些对爱的信心,还有不要让自己太过孤独。“

    他说的话对于我来说并不容易,我一直很软弱,一直看低自己,一直不拥有爱,一直很孤独。

    “我会尽力的。”

    即使是这样,我也还是选择答应他,只因为我缺的是信心,而他是那个不求回报给我鼓励的人。

    没有回应声,仿佛刚刚发生的事情只是一个幻想。但我相信这是现实。隔壁阳台上花盆里的烟蒂,证明着它的存在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我不知道他听不听得见,如果可以的话,明天的傍晚我会依旧回来看日落,或许我还会问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但是什么都没有,没有烟雾,也没有他。甚至下起了倾盆大雨,让天黑了大半,也是这样…我看不见日落。

    周一的傍晚和尼古丁味看起来很相配。

    于是我拿出了烟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