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l

ไม่ได้ชอบทะเลแต่พี่ชอบเธอ💚

【中翻】Absolute Zero绝对零度 01:05‘如果苹果是心’

我叫阿零

    下午六点,我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从学校出来。戴着的耳机并不能帮助躲避外界,也没有播放任何歌,我只是借此结束与大家的谈话。

    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电影院工作人员带着笑容说的这句话,自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我没有坐车回公寓,而是选择去看一场电影,这能为我的生活增添些乐趣。

    我指了指心仪电影的海报,选择座位,付款,取票,这一流程下来,也没有和工作人员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她还是继续完美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。我能听见所有声音,因为正如所说的,我的耳机只是场骗局。

    今天和我一样想看电影的人寥寥无几,至少在我进去一号观影厅时,除了检票员也没有谁了。

    我喜欢坐在G排,与此同时,今天我喜欢9号。这个数字总是会没有缘由地变化,因为我并没有最喜欢的数字。而这次,观影厅里的G排9座的位置属于我。

    电影《Once》就要开始了,于是我摘掉耳机。渐渐有些观众入场落座,但也并没有多少。

    看似并没有谁爱着G排,除了…

    我的注意力没有放在前面,而是在那个来到和我同一排位置的人的影子上。孤独被分成了两份,当他坐在八号座位…我的身边时。

    电影开始了,G排只有我们两人坐着。我瞥了一眼,只能看到他的侧脸。

    他很投入,而我很紧张。

    在我们的手臂不小心碰到时,我不得不快速收回。

    I don’t know you

    But I want you

    我与你素不相识

    但我需要你

    伴随着那首歌的第一节…

    就好像只有我一人,因为这一次的不小心,心跳乱了节奏,而且刻留在我心里很久很久。我望着远没有我身边坐着的人有吸引力的大荧幕。

    Falling slowly, eyes that know me

    And I can’t go back

    我缓缓坠入,那看穿我的眼眸

    我已无法自拔

    歌词一直在我的心跳节奏中萦绕,直到电影结束。片尾字幕升起了,我还坐在原位。一号观影厅的工作人员把灯打开,观众们消失在出口。

    而他,也在视线中清晰起来。

    “电影挺有趣…的吧?”正用手撑着下颚的高个子转头向我,挑眉说道。他穿着高中校服,同样放学后不愿回家。

    “额,嗯。”我点头的同时,避开了他的眼神。要是我和往常一样看完片尾字幕,那肯定是不好的。我快要完蛋了,因为那双黑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就像苹果正在因为地球引力掉落下来。

    “歌也好听。”

    而我是牛顿,被复杂的理论全身心地愚弄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要走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我只这样重复回答三次,背起背包,只往前迈了一步便停下了。

    “等等,”因为那只粗大的手轻轻放在了我的肩膀上,在我的苹果陷入危险、撞击地球之前,“你的票。”

    正如所说的,我很紧张,甚至在他把我留在座位上的电影票寄给我的时候,其实我并没有忘记,但从来没有哪次我是想留着电影票的。

    “啊..谢谢。”

    除了这次。


G8,G9,电影院的座位…

    之后,我固定不变地喜欢上坐G排9座。我们偶尔会碰面,如果哪天他来到了我身边的位置,那天我便看不懂电影了。

    他叫阿度。

    我们并没有深入交流到这种程度,只是我瞥到了他绣在校服上的名字而已。阿度喜欢在片尾时跟我讨论刚看完的电影,我还是如第一次见面那样,不敢对上他的眼睛。该怎么办才好,当那双眼睛是热烈吸引着我的黑洞的时候。

    他的每个方面都很可爱。

    不管是在紧张场景中脸色阴沉,还是在戏剧场景中展开笑颜,抑或是在悲伤场景中流下眼泪,都和我的无动于衷截然不同。并不是说电影无趣,而是因为对于我来说…

    每一部都变成了爱情电影。

    “有新电影来到这家小店了噢。”学校门前的电影租借店的阿伯在我推门进去时说道。坐在柜台处正为光碟贴着店铺贴纸的老人并没有多在意顾客,甚至没有抬头看我一眼。

    我是这家安静伫立在学校门口的电影租借店的常客,经常来借光碟,以至于都记住了每张拥挤在一起的成百上千的碟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今天带几张走吧,不算钱。”我站在最里面的架子的角落里,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“您今天心情尤其好呢。”我正伸手挑选着,玩笑般说道。只听见阿伯送来几下笑声作为回应。

    门被推开了,于是我戴上耳机…

    我听见阿伯对顾客的招呼声,听见沉重的脚步声有节奏地透过电影光碟传来,甚至能听见阿伯把新的电影光碟放进高层架子的声音。

    与你相距不远,一米而已

    距离之近,瞥眼可见

    那是之前在旧式收音机里听到的歌。

    挂在店的墙壁上的时钟缓缓转动,短针和长针呈十五度角,与此同时,我察觉到正站在隔着不远处的架子前的少年。

    十度角..他很认真的挑选着面前的光碟,并没有注意到我正静静地站在架子的对面,直到…

    18点32分。

    零度角。

    一眼便足够,只需让她留意

    让她知道我从未,移开视线

    “原来在这里。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,在他偶然瞥见正站在那里的我的时候。我装作没有听见那句话,转身向另一边。至少,我的耳机也该履行下它的新使命了,那便是掩饰着苹果的表现。

    我的心正陷入地震之中。

    颤抖的手还在无意识地抓着那张碟,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出现在我学校门前的这家电影租借店,是巧合吗?

    “哎。”

    不会的,我不应当能听见那个走过来站在我身边的人的声音,现在我正在听着放很大声的歌,并且在专心地挑选着电影光碟。

    “没有声音的耳机还能听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当那高大的身影指了指我那并没有插进手机里的耳机插头的时候,我快要疯掉了。他会意地笑了起来,我不得不调皮地笑着回应,然后做出一副傻傻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嗷!”

    还来得及吗。

    在我把耳机抓进背包时,他似乎在微微笑着。我们有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了,因为我正忙着准备期末考试报告,而且复习高考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    “怎么来了?”我努力找着话题来缓解尴尬,阿度还是笑着站在原地,相信吗…我又被那黑洞吸进去了。

    “最近在忙吗?没见你去看电影了。”

    再一次…

    “啊...嗯。”

    “要看书准备高考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我本来可以更好地说话的,还是说我的话语系统偶尔会出现缺陷呢?

    “所以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是因为校服才知道这学校的,今天可走了很长的路呢。”

    “来找…我吗?”

    呼吸变轻了些,在他递给我十来张G排8座的电影票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去看电影但没遇到你的次数噢。”

    “给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呢,大概是想着得有个借口来找你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现在还有人在我的身体里敲鼓呢。

    “走啦。”他走了,时钟的短针和长针也分开了,而我一动不动。不要这样呀阿零,我正对自己咆哮着,应该跟他聊多一会,不然也该为他租一张碟以代感谢的。

    感谢他想见我。

    “阿零。”

    在我陷入恍惚状态的那一刻,他转身用比这世上的所有电影都要耀眼好看的笑容喊着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其实,也还有一个借口来找你的,但这大概不能算是一个借口。”

    我心里的温度正在往下降。

    “想你。”

    直到绝对零度。


评论